西番蓮。

「莫道昆明池水淺,觀魚更勝富春江 ​」

【白言】凌晨时分

“开窗。”



李泽言收到这条仅有两字的短信的时候,是凌晨一点。墙上指针缓慢转动,暧昧不清的模样。月色入室淌动片片清晖,白日繁华都市沉睡于夜色,寂静无声,




个屁。




在他并未理会那条信息,并直接将手机锁屏放在桌面时,敲窗声同步响起。

咚咚。
像是试探地敲两下。
李泽言翻过一页文件。

咚咚咚。
变得急促了些。
李泽言在甲方栏签了字。


咚咚咚咚咚咚咚咚。
玻璃被敲得震动。
李泽言抬起头,眉头微拧,在某位国家公务员快要砸碎窗户前让它逃出生天。



“为什么不回我信息。”

那位扰人不自知的公务员并没有急着进来,而是半蹲在窗台上,指尖扶着窗框开口质问。月光从他周身空隙涌进来,男人俊朗面容虽被阴影笼罩,但健硕身形却被光线巧妙勾勒。



李泽言没有回应意味地转身,木质地板的光影忽动,他感到肩头一滞。

人贴了上来。

对方许久未剪的头发已有些长,发梢抵住他颈侧皮肤微微发痒。置在肩头的下巴动了两下,温热气息喷上他颈窝。


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李泽言保持着站立的姿势,目视前方,视线锁定角落巨大盆栽。得到的回应是环上腰间的手臂。


“你没发现今晚风很大吗。”
“然后呢,因为你到处跑吗。”



白起闻言,闭眼深咐口气。
学妹真的说得对,李泽言有些时候说话真的很气人。

李泽言像是一只骄傲矜持的黑猫,永远仰着头,步调优雅迷人。让白起忍不住拽住他的尾巴,看他情绪起伏。

如果真能得到这样的回应,手背上被抓住血痕也不算太糟。


“是,因为你一整天都没联系我。”

他沉下语气,手臂上抬扯住怀中人熨得一丝不苟的领带。李泽言不可置否地抬下眉头,手掌覆上白起手背,两处温热相交。然后他将白起的手指从自己的腰间掰开。



“我很忙。”

他抬脚刚想回到桌前继续批阅文件,双腿间顶进身后人的膝盖。他身形一晃,原本被踩在脚下的羊毛地毯抵在了脑后,两者之间隔着白起的手掌。

“速战速决,警察做事从来不含糊。”

白起耳垂的银钉反射与月同色的光芒,李泽言微眯起眼打量人一会儿,抬腕扬了下手。钟表指针滴答声停,流云停滞,月色一派永恒模样。





“不用那么着急。”


他盯着身上的人,眉间跃起几丝愉悦神情。












答应送给朋友的,不知道有没有后续。
临门刹车可能是正确选择…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3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